主選單
會員登入
帳號:

密碼:

記住我



忘記密碼?

現在註冊!

 

新北市朱立倫市長(圖左)頒發獎座給鉅統公司黃麒銘董事長(圖右)

 

 

 

新北市長朱立倫(中)與環保局長鄧家基(左二)與獲獎的新店、樹林及八里3座焚化廠人員合影。(照片提供:新北市政府)

【MyGoNews林湘慈/綜合報導】環保署10月底公佈全國24座焚化廠2010年度評鑑結果,新北市環保局所屬新店、樹林及八里3座焚化廠分別獲頒特優、優等及自主改善之獎項,新北市政府表示,新店廠1994年操作迄今已17年,但是並沒有隨著廠齡增加而降低其營運績效,連續4年獲中央評鑑特優實屬難得。焚化廠本來屬於房地產的「嫌惡設施」,在中央背書下,新店、樹林、八里焚化廠附近的居民應該可以放心一點了。

環保局表示,全國24座焚化廠,最後評出2個特優;6個優等及2個改善獎,新北市的新店、樹林及八里3座焚化廠分獲頒特優、優等及自主改善獎原因除了透過營運自主管理、優良環境與勞工安全保證、設備維護確實與推動自主改善、落實污染防制、節能減碳及積極創新等作為外,也積極關懷周邊社區並維持良好互動,成為大家的「好厝邊」而深獲評鑑委員青睞。

環保局進一步表示,3座廠更積極由人人避之為恐不及的「嫌惡設施」轉型為大家爭相來訪的環保生態園區,且各有特色。像新店焚化廠區內蒐集了當初規劃建造時相關文物、照片及資料,將設置成「焚化廠博物館」;樹林焚化廠則是與後山已封場的樹林灰渣掩埋場結合,以汽電共生以及太陽能光電板、風力發電、LED燈源、水資源回收、具碳匯樹種之綠美化,成立「綠能環教休閒中心」;而八里焚化廠則與其相鄰的八里掩埋場結合構築生態步道、溫水游泳池、環保小木屋及生態教育園區,打造成為「碳中和樂園」。

垃圾焚化廠不再只是處理垃圾其還兼具發電、推廣地區環境教育及生態環保公園,並持續朝向溫室氣體減量,節能減碳及垃圾零掩埋、環境綠美化等永續發展目標努力,期能建立環保設施新形象,以提供垃圾焚化廠附近居民優質、安全的生活環境。

 來源: http://tw.mygo.com/news/content/?permalink=4eb0a4412af47

第一頁 上一頁 1 下一頁 最後頁
鉅統實業股份有限公司
509 彰化縣伸港鄉大同村中興路2段285巷3號
TEL: 04-7998648 FAX: 04-7998645
Powered by JTE © 2001-2020